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

Webcam拍MV--SOUR '日々の音色 (Hibi no neiro)'

日本地下樂團SOUR的新歌MV--日々の音色 (Hibi no neiro)



這看似網友運用webcam自拍的影片
其實是由BBH, New York的兩位創意Masa Kawamura跟Hal Kirkland所製作的project,並且由四位導演合力完成
Director: Masashi Kawamura + Hal Kirkland + Magico Nakamura + Masayoshi Nakamura

起因是創意人Masa Kawamura一直幫玩樂團的朋友們設計唱片封面與拍攝MV,"Hibi no neiro"是他們第三次合作了。

這支MV共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拍攝,期間兩位創意還要兼顧工作(不時還有比稿),第一個月企劃、第二個月準備拍攝細節、第三個月拍攝,那段時間可說是他們職業生涯中最忙亂的時刻。

為什麼用webcam拍攝呢?其實當初兩人有很多想法,但因為預算很少,樂團又遠在日本,所以用webcam拍攝樂團live表演似乎就是最棒的選擇。在他們仔細研究過歌詞後發現,這首歌也在說著"個體"的議題,所以用webcam拍攝形形色色的個體,相當符合主題。

影片中的人都是SOUR樂團的歌迷,他們透過SOUR官網募集到這些人,然後進行拍攝。
因為相當多的劇情細節,企劃就變得相當重要,他們甚至先用了Flash作簡單動畫,並自行先拍攝了一次確保影片拍攝的可行度。

不斷的嘗試、參與者會丟出不同的拍攝想法,都讓整件事情變得更有趣,最後就完成了這個很酷的MV。

Creativity Online的採訪原文
SOUR official sit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到前陣子台灣北藝大學生劉邦耀用post-it拍攝的影片


Making of...3個月企劃、4天拍攝、用掉6000張便利貼



這絕對不是一般認為的viral影片
雖然都是自拍,但縝密的企劃與執行
都讓影片的可看度媲美大製作影片

同場加映慶祝Olympus 50週年的影片-- The PEN Stor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